升中面試個人資料檔案製作簡介

甲.預備文件:

  1. 個人履歷表

  2. 活動及獎項一覽表

  3. 各年級之成績表 (四至五年級為全年總成績表,六年級則是所有成績表)

  4. 比賽的獲獎證書或獎狀

  5. 參與過之活動所提供的證書或證明文件

  6. 有關活動之相片 (這部分通常以附件形式出現,並非必須提供。)

.製作檔案的注意事項及建議:

  1. 選購一個純色資料夾(clear folder),將以上的文件按次序擺放好。

  2. 所有文件一定要整齊及保存良好,若文件已弄污或皺起,會令中學老師覺得該學生欠缺自我管理能力,留下壞印象。相反,整齊又有條理的資料夾,會予人舒服的感覺,有利於面試。

  3. 製作活動及獎項一覽表時,應有系統及清晰顯示,例如分為六部分顯示,分別是「校外獎項」、「校內獎項」、「校外服務」、「校內服務」、「校外活動」、「校內活動」。

  4. 若學生本身的項目不多,便要組合為三個部分,即是「獎項」、「服務」、「活動」,以免給人有稀少的感覺。表達模式各有優勝之處,可按實際情況決定。

  5. 活動及獎項一覽表後所附的相關證書、獎狀或相片,可用相同編號指示清楚,  例如丙部第5項「粵語詩詞讀獨誦冠軍」,在該頁之封套面左上角或右上角可貼上「丙.5」,互相對照。

  6. 部分活動沒有證書憑證,但若有相片的話,則可用作顯證說明。假如連相片都沒法提供,便不需刻意再找證據。

 

參考範例一 參考範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