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禮儀

每年,學校都會配合天主教教會節期舉行不同的祈禱禮儀,希望透過宗教禮儀讓同學接受天主的派遣與祝福,使學生有力量面對生活上的種種挑戰與誘惑。祈禱禮儀包括:

  • 開學祈禱禮儀

當天全體師生聚集在禮堂,一同將新學年交托給天主,祈求祂的護佑和帶領。校長、職工、老師和學生在祈禱禮儀中作出承諾:在新的一年各司其職,各盡其分;每年,校監倪德文神父都會勉勵同學要用功學習,發揮潛能,在學習的領域上發掘更多「寶藏」。

  • 主保瞻禮

學校的主保是聖雲先神父,他一生扶貧助幼,關愛弱小。在祈禱禮儀中,全體師生一同紀念聖雲先,並透過短片或話劇重温他的生平事跡,從中學習他扶貧助弱的精神,在生活中努力實踐出來。

同學們以話劇形式呈現主保聖雲先的生平事跡。

  • 玫瑰月祈禱禮儀

全體師生藉着我們天上的母親,向天主獻上讚美和祈求。在聖經分享中,學生認識了聖母瑪利亞的芳表,又一同頌念玫瑰經,一起回應聖母對我們邀請───在生活中效法她,愛護和關懷身邊的人。

  • 聖誕祈禱禮儀

聖誕祈禱禮儀是紀念主耶穌誕生。在祈禱會中,全體師生以祈禱和歌聲去慶祝主耶穌的誕生,基督小先鋒還會以福音劇的形式向大家呈現基督誕生的喜訊。

同學們以話劇的形式重現救主降生的故事,帶出聖誕的喜樂與平安。

  • 農曆新年求恩禮

農曆新年是中國人重要的傳統節慶之一,我們透過祈禱禮儀邀請天主臨於我們當中,祈求祂賜福我們在新的一年能夠事事順遂、平安健康;同學們更會捐出自己的利是錢,把自己收到的祝福與人分享,以幫助有需要的人。

 

  • 四旬期/復活節祈禱禮

耶穌為救贖世人,以寶血洗淨人類的罪過,我們在四旬期祈禱禮儀中祈求天父賜予我們力量去抗拒誘惑,戰勝死亡;此外,我們也會透過復活節祈禱禮儀紀念耶穌的復活,希望同學在這奧蹟中明白只要我們以耶穌為榜樣,去愛主愛人,就能戰勝一切罪惡,更新。

  • 聖母月祈禱禮儀

在聖母月祈禱禮儀中,全體師生以祈禱和歌聲敬禮我們在天上的母親—聖母瑪利亞,學習她的忍耐、服從和關愛他人。

除了向聖母獻上敬禮外,同學們也為自己的母親送上鮮花以表謝意。

  • 畢業感恩祭

這是為六年級畢業同學舉行的感恩祭。在感恩祭中,畢業同學以祈禱和歌聲去感謝天主、師長六年來的照顧,祈求天主在他們往後的日子裏繼續引領他們,希望他們能秉承校訓「在基督內.自強不息」的精神,在生活中實踐出來,做一個奮發自強,良善心謙的好公民。

畢業同學會在聖文德堂參與畢業感業祭,藉此感謝天主和師長、同學六年來的陪伴和幫助。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Tsz Wan Shan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17332825
地址: 黃大仙蒲崗村道172號
Address: 172 Po Kong Village Road, Wong Tai Sin, Kowloon, Hong Kong
 Tel: 2327 3332
 Fax: 2327 666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