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視藝課程

藝術評賞

校本課程以單元式設計,每單元包含藝術家評賞、創作意念發展,透過多方面的評賞讓學生學習評賞技巧和視藝詞彙,提升他們對藝術作品評賞的能力,並將評賞所得的知識轉化至創作。

 

電子學習

同學們在課堂上,利用平板電腦蒐集資料,利用PADLET進行評賞學習,提升學生創意思維、創作技能及評賞能力。此外,老師亦會利用GOOGLE CLASSROOM發放資料,讓學生在家自學視藝技巧。

 

強調視覺元素及組織原理的重要性

每個課題的教學目的以視覺元素及組織原理為編訂基礎,學生運用視覺知識、技巧及評賞,透過不同的媒介(素描、繪畫、設計、版畫、雕塑及工藝) 進行創作。

 

課程學習目標

根據《視覺藝術科課程指引(小一至中三)》的四大學習目標,以制定校本課程。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透過參與視覺藝術的評賞與創作,可提高學生這方面的能力。

發展技能與過程學生可學習利用視覺語言、不同的視覺藝術表現形式、物料和技術作視覺藝術創作。

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學生可透過對藝術作品和藝術家的背景資料的探討、及個人的經驗、判斷去為作品作出有根據、理性的回應,從而提升其評賞藝術的能力。

認識藝術的情境學生可透過美術史、個人、社會、文化及意識形態等學習認識藝術作品的意義和價值。

 

校本塑膠彩課程  到M+博物館評賞藝術
校內展覽展示同學的作品  於課堂運用IPAD作電子學習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Tsz Wan Shan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17154460
地址: 黃大仙蒲崗村道172號
Address: 172 Po Kong Village Road, Wong Tai Sin, Kowloon, Hong Kong
 Tel: 2327 3332
 Fax: 2327 666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