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普通話日主題《弟子規》

21-22普通話日主題《弟子規》

     《弟子規》原名《訓蒙文》,是清朝 康熙年間秀才李毓秀創作的,它是一本教育孩子如何遵紀守法、規範做人的經典啟蒙物。全書三字一句,兩句一韻編撰而成。全書共分為五部分,具體列舉了為人子弟在家、出外、待人接物、學等應有的禮儀和規範,特別講述了家庭教育和生活教育。

       今年我們會在普通話日學習《弟子規》,為同學講解書中「入則孝」、「出則悌」的內容,讓同學在誦的過程中,知仁義,懂禮儀。

       期望同學透過學習中華文化—弟子規建立正向的價值觀,並於生活中實踐。

 

21-22普通話日工作紙佳作

工作紙(一)

這周我能做到: 父母呼 應勿緩 / 父母命 行勿懶 /父母教 須敬聽 / 父母責 須順承

2D 陸佩琳

2E 關詩思

3B 葉叡熹

3C 司徒博雅

3E 彭卓瀅

4A 曾若芊

5A 周慧蕎

6E 何紫瑤

工作紙(二)

這周我能做到: 兄道友/ 弟道恭  /財物輕  / 言語忍

2D 歐苡澄

2B 許子蔚

2D 歐苡澄

3E 林巧怡

4A潘紫瑤

5E 趙樂禧

5E鍾啟幫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Tsz Wan Shan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訪客人次: 17163173
地址: 黃大仙蒲崗村道172號
Address: 172 Po Kong Village Road, Wong Tai Sin, Kowloon, Hong Kong
 Tel: 2327 3332
 Fax: 2327 666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